枯木開花 雲林啟能中心木段竟發芽生苞 【2018-08-22】

雲林縣華聖啟能中心中庭鳳凰木修剪下來的枝幹當布置用,不著土但枝幹上又發芽含苞。(許素惠攝)

 中時 

雲林縣華聖啟能中心中庭鳳凰木修剪下來的枝幹當布置用,不著土竟然發新芽並開花。(許素惠攝)

雲林縣華聖啟能中心中庭鳳凰木修剪下來的枝幹當布置用,未種進土裡,生命竟還持續。(許素惠攝)

真正的神奇樹!雲林縣土庫鎮華聖啟能中心中庭有棵鳳凰木,中心在今年2月間修剪,社工保留一段樹幹做為節慶活動等布置素材,在無水無土的情況下,不料竟神奇地發新芽,而且還含苞開花,大家直呼是奇蹟!

 

華聖啟能中心中庭的鳳凰木樹齡超過一甲子,從前身的天主教幼兒園至今,宛如聖母一樣守護著不同年齡層及不同需求的孩子,被視為中心之寶。

 

今年2間該中心雇工修剪樹身,裁下許多樹幹枝葉,社工員揀選了一段枝幹形狀優美的加以保留,做為節慶活動空間布置之用,該樹幹就在繁忙的生活節奏中被移進移出,不是被妝點上手摺花,就是掛上香包、粽子,或是彩帶燈球等,熱鬧非凡。

 

神奇的事就在忙碌中悄悄孕生,今年5月間社工發現這株「忙得不可開交」的樹幹竟然發芽長出新葉,大家都很驚喜,最不可思議的是,未久又冒出花苞來,6月底還開出豔紅花朵,近日第二波含苞,再次讓大家嘖嘖稱奇。

 

華聖啟能中心主任劉振旺指出,俗話說:「枯木逢春再生」,是還植根於土地,但該樹幹完全沒著地,也沒有水,沒想到只有空氣及部分陽光,竟能持續生命不輟,實在是奇蹟,也或許是神蹟!

(中時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80813001636-26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