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建仁訪雲林華聖、若瑟 看到滿滿愛心 【2016-03-21】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副總統當選人陳建仁與夫人今天下午南下雲林,參訪土庫天主教華聖啟能發展中心,並參加虎尾若瑟醫院61年院慶彌撒及醫院的「喜樂居」揭牌,陳建仁說,感謝所有獻奉愛的人,在他們身上看到耶穌基督愛人、關心人的形象。

  • 若瑟醫院畢耀遠神父贈送自己拍攝當年傳教的照片給副總統當選人陳建仁。(記者黃淑莉攝)

    若瑟醫院畢耀遠神父贈送自己拍攝當年傳教的照片給副總統當選人陳建仁。(記者黃淑莉攝)

  • 副總統當選人陳建仁與華聖啟能中心院生及工作人員開心合影。(記者黃淑莉攝)

    副總統當選人陳建仁與華聖啟能中心院生及工作人員開心合影。(記者黃淑莉攝)

陳建仁下午2點先到華聖啟能發展中心參訪,院生們獻花及表演太鼓歡迎,華聖中心主任劉振旺指出,華聖有59位院生,其中智能障礙佔8成,院方除提供照顧服務,也訓練他們的自我照顧能力。

陳建仁表示,感謝中心及教會人員對這群弱勢孩子的照顧,人道就是在困難的地方照顧最貧窮的人,在最不容易的地方發揮最偉大的愛,讓他看到滿滿愛心。

隨後陳建仁等人到若瑟醫院,他先參加院方替神父們設置的家「喜樂居」揭牌,接著參加醫院院慶感恩彌撒。陳建仁說,全犧牲、真愛人就會常喜樂,我們雖看不到天主、耶穌基督,但在每個人身上,尤其在畢耀遠神父身上看到耶穌基督的形象。

畢神父贈送他50多年前拍攝的「蚊子電影院」照片給陳建仁,畢神父表示,早年許多傳教士從西方到台灣,語言不通就要傳教,他用牛車載著電影播放設備,每晚載運到不同鄉鎮巡迴放映無聲電影《萬王之王》傳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