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療癒!治療犬罔市、蕗米 台北南下雲林為喜憨兒圓夢 【2018-06-11】

超療癒!治療犬罔市、蕗米 台北南下雲林為喜憨兒圓夢

2018-06-08 18:53

〔記者廖淑玲/雲林報導〕「罔市」不是人而是狗,今天牠還邀同伴「蕗米」來到雲林土庫華聖啟能發展中心,相當有療癒效果,大受喜憨兒歡迎,再次證明狗狗是人類的好朋友!

  • 治療犬「罔市」特地從台北南下,和喜憨兒相見歡,圓了孩子們的夢。(記者廖淑玲攝)

    治療犬「罔市」特地從台北南下,和喜憨兒相見歡,圓了孩子們的夢。(記者廖淑玲攝)

  • 治療犬「罔市」(戴眼鏡的狗)、「蕗米」台北南下雲林和華聖喜憨兒同樂。(記者廖淑玲攝)

    治療犬「罔市」(戴眼鏡的狗)、「蕗米」台北南下雲林和華聖喜憨兒同樂。(記者廖淑玲攝)

來自台北的「罔市」、「蕗米」大約都是8歲大的黃金獵犬,從流浪狗變治療犬,今天下午應華聖邀約來到土庫為院內憨兒圓夢,憨兒從一開始的緊張、陌生到後來號能抱著2隻治療犬一起玩, 還把「罔市」打扮成獅子王和大家同樂,氣氛熱絡。

土庫華聖啟能發展中心主任劉振旺指出,狗狗和人類是好朋友,人狗之間有著一種連言語都無法形容的美好關係,許多身心障礙者在與人互動過程容易有戒心不敢說話,但是對狗卻很自然而然會想親近牠們,很有療癒效果,滿足他們心靈與社會需求。

原來有憨兒從網路得知有一隻叫「罔市」的治療犬,經常到社福機構為身心障礙者加油打氣、陪伴,於是就有人就在網路寫信給「罔市」的主人邱圍,還拍成影片希望邀罔市來華聖。

起初大夥兒也不抱希望,結果「罔市」的主人昨天真的看到這則影片,而且回應了,並在今天下午來到華聖,除了罔市,還加碼帶來「蕗米」,讓憨兒度過開心又興奮的小週末。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2452301